•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我们向马继东同志学习什么之三:用奋斗书写人生
  • 我们向马继东同志学习什么之三:用奋斗书写人生

    时间:2018-12-08 18:01:4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信访工作是不好做,但也总得有人做啊!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去做了,群众终究会理解和信任我们的。”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马继东的价值追求;平凡岗位上的奋斗与奉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人生境界。

    奋斗是“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实干精神。作为长期扎根一线的基层干部,一个“干”字,是马继东人生的真实写照。翻阅马继东从事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八年的履历,我们动容于他对工作的热忱,倾一腔热血,解万人心结。这些年,马继东共化解拆迁安置、征地补偿、物业管理、劳资关系等方面的矛盾纠纷700余起,用自己的担当实干将难题消弭于无形。我们更感动于他对责任的坚守,在全运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要活动期间日夜值守、连续奋战,这种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一次又一次感人至深的付出,也感染、激励着其他基层干部。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要秉承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足十分力,干出新成绩。对于马继东来说,“做工作”和“把工作做好”是有区别的,只有“做好”才符合他的标准。为了让群众充分了解棚户区改造政策,马继东从拿号办手续,到最后搬迁,一直坚守在棚改现场。为解决一位居民小二楼拆迁的上访问题,马继东跑遍民政局、房管局、人社局,不辞辛苦、不怕麻烦,最终解除了这位居民的后顾之忧,化解了多年积案。

    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在艰辛中成就的。马继东每天早上7点以前就到岗,常常工作到很晚才披着夜色回家,有时甚至睡在办公室里,他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群众心里的甜;奋斗是在激情中铸就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马继东用“一颗爱心”“一颗热心”“一颗公心”,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深化了干群的“鱼水情”;奋斗是在点滴中汇就的。从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件件群众关切的“小事”做起,马继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群众满意了,他就发自内心的高兴。

    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永恒使命,实干是共产党人的朴素誓言。学习马继东的先进事迹,我们深深感受到,他的血脉中激荡着奋斗精神,他的心灵中洋溢着担当情怀。让我们从楷模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不懈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和责任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