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无证驾驶还套牌 大数据让套牌车“现形”
  • 无证驾驶还套牌 大数据让套牌车“现形”

    时间:2018-11-20 19:19: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交警河北支队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一涉嫌“套牌”违法车。布控查缉后,交警发现该车不仅存在套牌违法,而且驾驶人还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目前,驾驶人马某因无证驾驶、驾驶套牌机动车两项违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60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

    日前,交警河北支队通过筛查“黑名单”数据库,发现一辆“津AL××17”的蓝色小轿车存在异常违法。查询发现车辆号牌与登记车辆明显不符,存在套牌违法嫌疑。11月17日,交警河北支队王串场大队在金钟河大街与王串场一号路交口设点,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16时45分许,悬挂“津AL××17”号牌的蓝色嫌疑车辆被交警成功查获。在对驾驶人身份进行核实期间,交警又发现驾驶人马某竟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随后,交警将马某及套牌车辆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

    交警通过车辆识别码查询发现,该车实际号牌应为“冀BP9×××”,而车辆悬挂的“津AL××17”号牌经相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假号牌。在证据面前,马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1月18日清晨,驾驶人马某因无证驾驶套牌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60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据介绍,目前,本市交管部门已形成以电子警察、缉查布控等视频监控及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分析,民警现场拦截查处的纠违机制,“涉牌”违法已无容身之处。(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