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传统书法特色校运用互联网扩大受益范围
  • 天津:传统书法特色校运用互联网扩大受益范围

    时间:2018-11-20 19:19:3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天津北方网讯:“云南的同学们,欢迎来到我们的书法课程,今天第一节课我们学习的笔画是‘横’,大家先看着老师的示范,一会儿我们一起做书写练习,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向我提问”。

    近日,一堂跨越2000多公里的校际网络同步直播书法课在云南省玉溪市华溪镇中心小学与河北区红星路小学课堂进行,红星路小学专职书法教师阎金面对第一次上书法课的中心小学学生,放缓教课节奏,反复演示,让两地的学生们都能充分掌握要点,打好书写基础。今后,云南省华溪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每周都有这样一节“跨空间”的书法课,接受优质系统的书法教育。

    据了解,校际网络同步直播课是河北区红星路小学深化“互联网+书法”特色教育的新举措,除云南省华溪镇中心小学外,还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学校开展每周一节的同步直播书法课。此外,红星路小学还与我市及外省市中小学开展多重合作交流活动,推进书法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使“写一手好字,终身受益”教育理念惠及更多学生。

    从昔日传统的书法特色校到今日运用互联网优势扩大受益范围,红星路小学将书法融入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日常中,为方便师生及家长随时、随地都能够习得书法,红星路小学根据一至六年级课本常用字和寒暑假期间书法教育计划,编写14册《天天习字》课本,每天从每个年级课本中选取一个字,由本校教师制作书写视频,上载到学校微信公众号“一日一字”板块中,方便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和反复练习,更好掌握书写要领。“一日一析”“一日一赏”“一日一展”等微课程的同步设置,更加充实“移动书法课堂”内容。

    据红星路小学副校长刘伟介绍,该校教师队伍的培养围绕“书法移动课堂”,充分利用互联网“有容乃大”的优势,研发书法课件教育课件资源库系统,搭建共享教育资源平台,形成书法名师专业引领、语文教师自觉提高、全体教师积极跟进的团队,分批次、有成效地推进整体教师队伍书法教学水平提升。(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