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环卫车清水排入下水道 三次回复三个答案到底信谁?
  • 环卫车清水排入下水道 三次回复三个答案到底信谁?

    时间:2018-11-20 19:19: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天津北方网讯:“一车的清水为何直接排入下水道?”11月17日14:00许,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和平区大沽北路与烟台道交口,一辆牌照号为“津AP××51”的环卫清扫车停在路边,一名身穿环卫工作服的男子将车内清水排入下水道。

    李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一辆环卫清扫车停在烟台道一侧,环卫工将高压水枪对准路边排污井口,持续放水。李先生告诉记者,排放的是干净的清水,“我看了十几分钟,一直在排,看样子,要把一整车水放掉。环卫部门这么浪费水资源,应该吗?”

    记者随即向和平区政府通报情况。16:30许,区市容委副主任穆然回复:“排的是污水,环卫清扫车一边放水洗路一边将洗路污水吸回,现已入冬,为避免夜间结冰,在加水作业前都会把车内余水排空。那一带路面比较干净,市民看到的污水跟清水差不多。”

    记者告知穆然副主任,该答复与市民反映的情况不符。记者已看过视频,排出来的是清水,且是高压水枪排放,如果是污水,异物势必会造成水枪堵塞,希望拿出慎重、准确的答复。过了一会儿,穆然回复称,刚才弄错了,“排的是清水,晚上快下班了,为避免上冻,将水排掉。”

    记者再次提醒,事件发生在中午时分,而非晚上,完全有充裕时间处理这些清水。穆然第三次回复称,这次弄清楚了,这辆车是和平区环卫局保洁一队清扫便道的油电混合作业车,车辆用柴油驱动,高压水泵用电驱动,天凉费电,中午就没电了,必须提前收班充电,所以放水。

    至于为什么有车牌号却几次回复内容不同,穆然称:“前两次过于自信,和平环卫有几百辆车,不可能记得那样准确。”穆然强调说,放水现象在环卫部门很常见,因为车是用财政经费买的,必须用心保护。

    对此解释,市民李先生表示不可信,同时提出,如果这种现象“常见”,水资源浪费可见一斑。对于市民提出的建议,穆然代表和平区市容委感谢市民监督,并表示转天将召集区环卫各队队长,部署节约水资源事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