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启用警用直升机开展输油气管线巡护工作
  • 天津启用警用直升机开展输油气管线巡护工作

    时间:2018-11-17 17:48:5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市公安局经保总队会同相关部门启用警用直升机,对本市两条重要输油气管线(天津输油处津沧线和塘燕复线,全长88.43公里)进行定向巡护。此次定向巡护途经天津市滨海新区、西青区和静海区,重点对往年易发案区域和管线沿线交通要道进行了巡护。

    自2017年起,市公安局经保总队坚持科技引领,不断创新管线巡护新模式,使天津成为全国首个启用警用直升机,对输油气管线进行巡护的省市。面对复杂的地理环境,警用直升机通过航拍摄像、夜间侦查、空中喊话等功能,实时回传图像,信息反馈及时且画面清晰,在巡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保障了输油气管线安全运行。

    为确保警用直升机在巡护实战中发挥作用,市公安局经保总队建立完善三项工作机制,即在巡护过程中如发现管线上方有可疑人员或车辆进行施工动土,直升机上的警务人员将通过喊话进行警示,对危害管线安全的行为立即制止,并将具体方位和地点及时通报属地公安机关和管线所属单位依法处置;在巡护过程中,如果发现管线上方有建筑物违章占压,对管线造成安全隐患,直升机上的警务人员将记录占压地点和方位,通报有关部门及时对违章占压进行清理;不断完善警企联巡新模式,涉油企业在巡护工作中充分发挥管线安保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为警用直升机管线巡护提供大量数据,推进油气管线等重要油气设施安保社会化、专业化、科技化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