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网传“星级酒店卫生乱象” 记者探寻天津状况
  • 网传“星级酒店卫生乱象” 记者探寻天津状况

    时间:2018-11-17 17:48: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微博在网上被不断转发,其中涉及多家知名度比较高的酒店,万豪、喜来登、香格里拉、丽思卡尔顿酒店等等,有的酒店清洁员用一块海绵清洁平台、杯具以及坐便器,还有的用客人洗过脸的毛巾擦杯具等等,种种现象被网上转发后,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和关注。

    天津星级酒店的卫生状况如何呢?对此,记者就酒店卫生问题,进行了一个小调查,其中有两家酒店明确表示不存在这种卫生问题,其余几家酒店由于公共部门没有人,暂时无法回复,还有一家酒店表示需请示总部公共部门才能回复。

    香格里拉酒店:不允许“意外”出现

    记者拨通了香格里拉酒店前台电话,之后,电话很快被转接到公共部门。该酒店公共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事情也听说了,事件还在调查当中,没有得出最后结论。但是天津的香格里拉酒店不会出现这种卫生乱象问题。之所以这么肯定,因为香格里拉酒店有整套卫生安全标准,非常严格规范,酒店不仅有自查机制,还聘请第三方机构定期抽查。清洁员工的培训也非常严格,不是社会上普通的家政人员,从进酒店的第一天开始必须经过一整套系统的培训,培养他们“如何做一名酒店人”,如何让客人体会到酒店是“离开家的另外一个家”的温暖。卫生方面,以“清洁水”为例,有指定的供应商,指定品牌,不同材质的洗涤用哪种清洁剂,是有严格区分的,不允许员工随意使用的。正是因为一套严格的卫生管理体系,才会保证酒店不会出现卫生堪忧的“意外”出现。

    四季酒店:卫生部门刚抽查结果合格

    四季酒店公共部门负责人很快接听了电话,她认为四季酒店不会出现外地星级酒店出现的“卫生”问题。四季酒店的卫生标准非常严格,前一段时间刚刚有政府卫生部门的人到酒店进行了明访、暗访,检查结果为合格。酒店清洁员工都是酒店聘用的正式员工,经过一整套完整的培训,卫生、食品卫生方面,酒店标准很高。为了杜绝卫生问题出现“意外情况”,酒店专门安排监督人员每天在酒店巡视,包括各个客房、卫生间等等。这名监督员不是普通的员工,他本人具有卫生安全、食品安全方面的资质。同时,酒店也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酒店进行“暗访”,包括工作流程、酒店服务体验。天津是个人员交流密集的城市,酒店当然注重自己的信誉和口碑。

    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前台服务人员接通了记者的电话,表示该酒店不存在网上传的卫生乱象问题,具体问题需上报总部公共部负责人解答。喜来登酒店、京蓟圣光万豪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接听了记者电话之后,电话随后转接到公共部门,但无人接听,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共部门负责人不在,暂时无法回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