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单身“90后”出游有特点:最爱走街串巷逛夜市
  • 单身“90后”出游有特点:最爱走街串巷逛夜市

    时间:2018-11-17 17:48: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天津北方网讯:起源于光棍节的“双11”热度还未消退,一份专门研究单身青年的旅游消费行为报告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从当下单身“90后”的旅游消费趋势看,传统的观光活动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体验当地生活逐渐成为大多“90后”的旅游目标。

    在本市一家数码广场上班的“90后”沈女士酷爱旅游,每到一地,她都会选择一般团队游客不去的地方逛一逛。“光欣赏景点没意思,我觉得必须要逛当地的老街、夜市,这样才能对去的城市有更深的体会。”

    和沈女士一样,很多年轻人在出游时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注重体验和感受。某出行平台发布的《“90后”旅游消费报告》显示,处于单身状态的“90后”旅游消费出现不少新特征:在体验当地生活的选项中,97%的单身“90后”会选择走街串巷、逛集市;去往夜市感受当地特色美食的占比高达90%;观看当地特色演出的同样不在少数,占比为87%;约70%的游客会通过与当地人聊天的方式了解当地生活。在出游方式选择上,单身“90后”较为青睐自由行,“边走边订”成为其出游消费中的一大特色。(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