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183个项目获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 涉及企业智能化升级等8个方向支持资金6.2亿
  • 天津183个项目获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 涉及企业智能化升级等8个方向支持资金6.2亿

    时间:2018-11-17 17:48: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我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设立了百亿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千亿级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我市各大企业纷纷提出申请,希望获得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支持。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安排2018年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项目183项,市区两级财政支持资金6.2亿元,预计带动项目投资约60亿元。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会后,工信委马上着手编制了落实《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提出了“智造十条”政策,并邀请国家部委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各部门推荐的259名专家进行筛选,最后确定214名专家进入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项目专家库。同时,为了积极宣传“智造十条”,市工信委组织了多次专题政策解释和宣讲会,与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一起宣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项目申报、管理政策等。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已过评审的183个项目中,包括支持类项目109项;奖补类项目74项。共涉及8个支持方向:支持企业智能化升级45项,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8项,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壮大32项,支持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5项,加快培育新兴产业23项,加强智能科技领域军民融合发展40项,提升智能科技研发创新能力25项,培育引进骨干企业5家。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刚刚建设完成的新第一生产线项目是丰田公司在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此项目已通过“智造十条”的智能化改造项目资金支持,公司将充分利用这次的政策利好,进一步增强项目智能化水平,建成无人化一体化的树脂车间和装涂车间,并采用AGV技术替代传统生产线,对生产线进行彻底革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