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再添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
  • 天津滨海新区再添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

    时间:2018-11-17 17:48:40  来源:网信天津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工信部组织“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暨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发布会”。活动中,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参与研制的通用拟态大数据平台,成功入选“年度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将为我国在大数据分析挖掘领域实现高效能和高安全开辟出一条原创性技术路径。

    记者了解到,此次拟态大数据平台建设任务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上海红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等单位联合承担,建设目标是研制面向大数据处理场景、软硬件深度耦合、节能高效和安全可靠的大数据标准化装备,为满足我国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个性化和一体化需求,提供简洁高效的解决方案。

    与国内外多数大数据产品不同,该拟态大数据平台一改数据安全和业务安全问题防范采取的“外挂式”被动防御策略,引入我国科学家原创的网信领域拟态计算和拟态防御理论,主动重构不同环境下的资源调度,可提高数据处理与存储效率,并推动该平台形成“自身免疫力”,完成系统整体的升级换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