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四年级宋美怡:做妈妈的贴心棉袄
  • 四年级宋美怡:做妈妈的贴心棉袄

    时间:2018-11-17 17:48: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天津北方网讯: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年幼的小女孩变得懂事而坚强,和妈妈一起维持着这个看上去不完整,实际是温情满满的家庭,“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见到宋美怡时,她刚刚抱了一袋50斤的面进家门,揉着胳膊,刻意“掩饰”住自己的气喘吁吁,脸憋得通红,嘴上却告诉妈妈自己一点都不累。“妈妈身体不好,不能让她拿。”宋美怡告诉记者。其实,刚满11岁的美怡,体重也不过80斤。

    女儿的懂事和贴心,让朱红平既欣慰又心疼。从懂事时起,宋美怡就成了妈妈的得力帮手,瘦弱的肩膀下,没有撒娇耍性,只有洗衣做饭帮母亲分担家务。宋美怡四岁那年,她的父亲突然因病去世。起初,“爸爸去哪了?”是宋美怡最常问的一句话,每当这时,母亲朱红平都会以“爸爸出国,暂时回不了家”为由搪塞过去。但是心思细腻的美怡发现,每当她提到爸爸时,妈妈就会眼含泪水,甚至还会偷偷哭泣。直到有一天美怡知道爸爸去世了,也就从那之后,美怡再也没提过爸爸。

    虽然只是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宋美怡很久之前就不让妈妈和姥姥接送上下学了。有时候朱红平也会在后面偷偷跟着女儿,但是女儿发现后跑得更快,“为什么不让家长接送呢?”记者问道。“我不想麻烦人。”宋美怡说。

    从小到大,扎头发、洗衣服……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宋美怡都是自己完成。不仅如此,她早就懂得照顾和体恤别人,每天晚上,宋美怡都坚持给妈妈揉肩,给姥姥打洗脚水。“她有时还会操心我们,告诉我们天凉加衣。”朱红平说。

    生活中,宋美怡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孩子,马路边看到饮料瓶都会捡回家,而换来的钱不会自己花掉,给妈妈买礼物或者存起来捐款给他人。“我也想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宋美怡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