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市环保局环评审批简化手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 市环保局环评审批简化手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8-11-17 17:48: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一家建设企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杰近日办理环评审批项目发现,以往需要提交报告书、登记表等手续,一套流程办下来最少跑半个月,如今坐在办公室里只需轻点鼠标,几分钟就办完了。“坐在办公室分分钟就能完成环评网上备案,省时省力。”张杰说。市环保局全力打造“环评审批”服务平台,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近两年来,逾八成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登记表取消审批,改为网上备案,极大简化、方便了环境影响小的项目和小微企业办理环保手续。

    “去年我们减少了企业环评审批要件并压缩了办结时限,今年进一步减少审批要件,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由原承诺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压缩为12个工作日,许可证类的办结时限统一压缩为5个工作日。”市环保局环评处副处长朱彤向记者介绍,与此同时减少环评审批项目,将环评审批项目总数80%以上的环境影响比较小的登记表项目由审批全部改为备案,不用进行环评,由企业在网上自行备案,简化流程。对8个行业37个类别的项目还实行免于环评管理,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小微企业。最大限度向各区行政审批局下放审批权限,实现环评审批提速增效。实现环评文件全流程网上审批,今年上半年,环保许可事项网上审批率达到100%。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7个许可事项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

    此外,市环保局改进了项目审批服务措施,对项目联合审批实行前伸加后延服务。对审批承诺时限,坚持能短则短,对审批效能,坚持能快则快,实行投资项目各类审批一窗接件和一次性告知,帮办领办,对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实行现场咨询服务、随来随批等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