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税务部门促进企业发展见成效 “一制三化”破冰痛点堵点难点
  • 天津税务部门促进企业发展见成效 “一制三化”破冰痛点堵点难点

    时间:2018-11-17 17:48: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税务局在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聚焦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力推动“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的“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受到了企业的认同。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6000万元留抵税额退税到位,简直就是为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这样感叹地说。据了解,作为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天津铁塔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前期投入成本高、收益见效周期长、现金流压力大。此次税务部门留抵退税政策的审批速度快,退税金额一次到位,对于推动该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税务局今年以来推行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了一系列的标准化体系,应用到涉税服务事项的各个环节,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其中包括: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梳理涉税服务事项清单,统一网上网下办税流程,做到“统一标准、统一编码、统一发布”;实现了事项发布的清单化、管理目录化、调整动态化。下一步,该局还将积极协调市审批办、市网信办及相关部门,研究探讨解决纳税人身份认证、单点登录、系统互联互通等方面的难点问题,争取打通信息孤岛,推进数据整合共享,推动实现“办事服务一次结、执法监管一次清、咨询投诉一号通”,形成基于互联网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争取到今年年底“政务一网通”事项占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9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