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市食品街诸多变化:33年了 它仍是天津美食名片
  • 南市食品街诸多变化:33年了 它仍是天津美食名片

    时间:2018-11-17 17:48: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人热捧的餐饮街,到津味小吃的聚集地,作为“津门十景”之一的南市食品街,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经历了诸多变化。

    周宝全是食品街一家天津小吃食品店的“老人儿”,说起食品街的故事滔滔不绝:“食品街建街不久,我就调来这里了,几乎所有的发展历程我都亲眼见证了。”

    作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天津市委、市政府每年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之一,南市食品街历时百日建成,于1985年1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当时的食品街,不仅融入天津饮食行业精华,引入八大菜系餐厅,还有与香港合作的香港酒楼、与日本合作的神户餐厅。当时的三毛餐厅,从1985年进街后一直红红火火,至今还承载了天津“70后”“80后”的温暖记忆。南市食品街不仅是天津的名片,也是北方最大的美食城之一,吸引八方游客及业内人士参观学习。

    “那个时候天津的物资还比较匮乏,但我们的食品店里却有上海大白兔奶糖、西凤酒等市场上难买到的稀罕货、紧俏货,天津老字号的食品也特别全。上世纪90年代初最火的时候,一大柜台的蜜饯几天就卖空了,赶上节假日下班的时候关不了门。”周宝全说。随着食品街的繁荣,周宝全所在的食品店陆续引入桂发祥、狗不理、皮糖张等老字号的食品,把食品店做成了如今涵盖上千个品种的大店。周宝全也从最初的业务经理做到了食品店的总负责人。

    2009年,食品街陆续进行了三次提升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调整经营定位,融入餐饮品牌,并增加天津特色小吃的比重。

    如今,周宝全的食品店仍受到众多外地游客的青睐。周宝全告诉记者:“现在一到节假日,来食品街的游客和市民还是挺多的。”

    食品街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食品街还将不断调整品牌和业态,力争打造出形象亮丽、环境优美、安全放心、旅游舒适的天津商贸旅游窗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