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宁河镇中学初二学生李菁:愿做妈妈的依靠
  • 宁河镇中学初二学生李菁:愿做妈妈的依靠

    时间:2018-11-17 17:48: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汪卓

    天津北方网讯:现就读于宁河镇中学八年级二班的李菁,学习成绩优秀,热心服务班级,还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加入了校篮球队,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回到家,她乖巧懂事,勤劳肯干,是妈妈的好女儿,只有谈起自己的父亲时,这个孝顺女孩儿会有些伤感。

    李菁本来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是父母的心头肉。天有不测风云,外出开车的爸爸心脏病突发客死他乡,一去不回。这是一个晴天霹雳,家里的顶梁柱塌了,妈妈本来心脏就不好,腰椎严重受损,一下伤心过度,病倒了。看到妈妈这样,失去父爱的小李菁咬紧牙关,用幼小的身躯承载起挑家过日子的重担。为了照顾妈妈,她学会了洗衣做饭,端屎端尿,稚嫩的小手磨出了一个个大泡,慢慢形成了茧子。妈妈需要长期服药,她又学会了熬药,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娇嫩的小手烫伤累累。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李菁就为妈妈做饭,帮全家人用手洗衣服,还会陪妈妈说话,讲笑话逗妈妈开心,从不出去玩耍。但李菁没有抱怨过,而是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小李菁不仅对妈妈照顾和体贴,她还将爱心播撒到爷爷奶奶身上。老两口只有李菁爸爸一个儿子,一直和他们一起生活,老来丧子的爷爷奶奶受不了打击,双双病倒,奶奶半身不遂,李菁还要和年迈的爷爷一起照顾奶奶,洗脚、洗脸、梳头、洗衣……她知道家里生活困难,平时的零用钱,一块钱也省不得花,偷偷攒起来,给爷爷奶奶买爱吃的食品。闲暇时就陪爷爷奶奶说话聊天,房间里不时传出祖孙三人开心的笑声。班上的同学有困难,李菁也是力所能及给予帮助,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爱心少年”“雷锋少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