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电动车通行载货有规定 交警:快递小哥送货勿忘安全
  • 电动车通行载货有规定 交警:快递小哥送货勿忘安全

    时间:2018-11-15 17:43: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双十一”网购狂欢之后,快递已陆续开始派送,经常可见快递小哥骑着堆满货物的电动车甚至是驾驶三轮车疾驰奔波。交管部门提示,电动车行驶及载物宽、高等方面均有明确规定,骑行电动车也应自觉遵章守法。

    昨天上午,记者在六里台路口发现,交警南开支队北马路大队交警,正在对个别快递公司使用的三轮车进行治理。在路口观察半小时,发现路面上除了三轮车违法上路以外,快递员骑行电动车违规载物现象更为突出。这些电动车左右两边都捆扎着沉甸甸的快递盒,有的甚至堆得很高,尤其最近这段时间是“双十一”购物狂欢后,需要派送的包裹将成爆棚趋势,所以不少快递小哥在骑行中,盲目追求速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强行超车、所带货物超重超宽等违法行为比较突出。

    交管部门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还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转弯的非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优先通行;遇有前方路口交通阻塞时,不得进入路口;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转弯(即绕中心点大转弯);遇有停止信号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向右转弯遇有同方向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在本车道内能够转弯的,可以通行;不能转弯的,依次等候。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

    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

    交管部门提示,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应按规定走非机动车道,保持安全速度驾驶,并保持后视镜完好。行驶途中不要接打手机、抽烟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在骑行的过程中,车把上不要悬挂物品,以免卷入车轮,使车辆翻倒,造成骑行人员受伤。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切勿携带过多的物品,导致超高、超宽造成车辆重心失衡,从而诱发事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