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盗车后拆解分头销赃 电动车大盗被警方抓获
  • 盗车后拆解分头销赃 电动车大盗被警方抓获

    时间:2018-11-15 17:43: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北区警方利用图像侦查和昼夜蹲守相结合的侦查方式,将一名拆解车辆、分头销赃的盗车惯犯当场抓获,由此破获系列案件20余起。昨日,案件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近期,本市河北区铁东路管界盗窃电动车频发。接群众报警后,铁东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民警进行图像侦查发现,多起案件现场都有同一名男子出现,该男子常在23时到凌晨4时许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该男子在铁东路周边小区里寻找作案目标,随身携带数十把电动车钥匙,现场试着兑锁。作案后,男子通常就在附近对偷来的电动车进行处理。如果是新车,男子为躲避打击就卸掉车牌,整车销赃;若为旧车,就干脆拆解卸走车轮、电池、储物箱等零件。

    根据线索,民警在该嫌疑男子所住小区周边进行昼夜蹲堵。10月28日凌晨1时许,蹲堵民警发现该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返回,民警当场将其制服。经查,该辆电动车为赃物,民警还起获三辆被盗电动车,并从该男子家中起获大量电池等零散配件。据他交代,这些配件都是从被盗车辆上拆解下来的。

    经审讯,该男子裴某,现年41岁,2008年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经现场痕迹比对及图侦比对,裴某自8月以来作案20余起。(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