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侧记:逛逛旅博会 计划明年去哪玩
  • 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侧记:逛逛旅博会 计划明年去哪玩

    时间:2018-11-13 18:12: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房车、游艇、旅游装备受到市民的青睐。记者 钱进 潘立峰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8点,“夕阳红骑行小队”的王国庆和他的伙伴们穿着骑行队服,戴着头盔,从红桥区西沽公园准时出发。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到达目的地梅江会展中心,迫不及待地走进旅游产业博览会。博览会办了很多年,他们哥几个年年来,都是为了转年旅游做准备,看看哪些地方有意思、值得去。

    “明年我打算去广西骑行,所以今儿进了展馆,连头盔都没摘,就直奔广西展台,提前了解一下当地的景点和小吃,明年夏天坐火车去,带着我的自行车,到当地一边骑行一边旅游。”王国庆说,“我们队里的焦大哥才厉害呢!计划明年骑行去西部旅游,今儿来就是搜集信息,回家规划骑行路线。”

    昨天,记者在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看到,许多市民“组团”来逛,除了身穿统一服装骑行来的,还有社区居民结伴而来的,展馆内人潮涌动,十分热闹。5万平方米的展厅内,7大主题展区、近3000个展位,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商品丰富、活动精彩的盛会。

    各省区市旅游展区,展示了北京、河北、山西、上海、山东、湖北、吉林、海南、新疆等28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形象、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并进行特色表演。邮轮游艇房车露营地展区,不仅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房车,还有游艇、露营地设施等,同时,国际知名邮轮企业也在现场为观众答疑解惑。在“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商品展区,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波兰、伊朗、泰国等国家及地区的展位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昨天,和平区还进行了旅游和招商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和平区紧紧围绕六大历史片区提升改造,以创建全域旅游、打造品质和平为目标,精心培育“近代中国看天津,近代天津看和平”旅游产品为发展方向。去年起,和平区与舟曲县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两地以旅游为纽带联结起人民的友谊,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合作共赢。充分利用旅游业带动力强的优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天津旅游,不断提高天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