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5人团伙在长途客车上作案 警方斩断“三只手”
  • 5人团伙在长途客车上作案 警方斩断“三只手”

    时间:2018-11-10 17:43:4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在津围公路上行驶的长途客运车内连续发生多起扒窃案件,窃贼趁人不备盗窃乘客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案发后,公安宝坻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这个专门在津围公路沿线长途客车上扒窃乘客财物的5人团伙。

    9月初的一天,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称,其乘坐从宝坻区去天津市区的长途客车时,自己携带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案发后,大口屯派出所民警调查了解,报警男子在乘车途中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笔记本电脑丢失,电脑是价值近六千元。民警调取客运车上的监控录像,并沿公路走访调查,查找案件线索。

    在案发客运车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重要线索。监控录像显示,当日有三名中年男子上了该客运车,其中一人坐在车厢的前部,另两人坐在车厢的后部。客车行驶至大口屯镇时,坐在车后面的一名男子趁乘客不备,悄悄地把行李架上的一个行李包打开,取出包内的笔记本电脑并藏在自己的衣服里。盗窃得手后,三人随即下车逃跑。民警还发现,该客车行驶中,后面有一辆黑色捷达轿车一直在尾随行驶。案发后,该轿车也没了踪影,民警分析,该轿车很可能是专门用于接应窃贼逃跑的嫌疑车辆。

    此后,津围公路长途客运车辆内连续发生了扒窃乘客财物案件,这立即引起公安宝坻分局高度重视,并责成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大口屯派出所等单位,迅速成立专案组联合开展侦破。专案组民警对津围公路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梳理串并,并对嫌疑轿车行驶路线进行侦查,发现该车多次在津围公路沿线的客运站出入。由于多起扒窃笔记本电脑案件的手法相似,民警分析在津围公路沿线隐藏着一个扒窃长途客运车乘客财物的犯罪团伙,作案时其中1人负责盗窃,2人负责掩护,1人负责开车接应。

    专案组民警对获取的监控图像进行分析,很快查明3名犯罪嫌疑人为韩某某(男,43岁,辽宁省人)、赵某某(男,32岁,吉林省人)、孙某某(男,47岁,黑龙江省人)。经进一步工作,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6岁,黑龙江省人)和王某(男,54岁,吉林省人)也随之纳入民警视线。但由于该团伙没有固定住所,平时以洗浴中心、小旅店、日租房住宿为主,活动没有规律,行踪不定,于是民警决定以车找人。10月初,专案组获取线索,该团伙作案用的捷达轿车在河北省廊坊霸州某居民小区出现。掌握情况后,抓捕组连夜赶赴霸州该小区,围绕黑色捷达轿车进行蹲堵布控。10月12日7时许,2名犯罪嫌疑人准备驾车外出时,当场被民警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抓捕组掌握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天津市区某洗浴中心,另一组民警火速把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