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第二儿童医院一“号贩子”落网 警方配合建立防范长效机制
  • 第二儿童医院一“号贩子”落网 警方配合建立防范长效机制

    时间:2018-11-10 17:43: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近一段时间,随着北辰区的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接待的患儿人数逐渐增多,“号贩子”又开始出现了。北辰警方与医院联合采取“清理、整治、打击”措施,全面对辖区医院周边秩序进行清理整治,7日,警方抓获一名“号贩子”。

    进入冬季,儿童医院就医高峰期再次到来。近日,公安北辰分局与院方就进一步加强医院周边秩序治理、内部安全及严防“号贩子”反弹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同时获悉有关“号贩子”线索。11月7日,公安北辰分局巡警支队、社会安全防范支队、瑞景派出所根据线索在本市武清区将58岁的男子纪某某抓获。经查,纪某某曾于2017年12月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门前,因倒卖有价证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今年10月份,纪某某又两次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门前向他人倒卖医院挂号条从中牟利。日前,纪某某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据了解,2017年12月以来,北辰警方与儿童医院联手坚持不懈地开展打击“号贩子”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并建立了特勤组,流动警务室,民警和医院保安组成三组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对医院内及医院周边进行巡逻。同时,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指导医疗机构建立防范“号贩子”长效机制。

    下一步,公安北辰分局将联合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将防范、打击“号贩子”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到实处,根据“号贩子”活动规律,有针对性地指导医疗机构建立和严格落实“实名制”就诊制度,从源头上根治非法贩卖医院专家号的行为。

    同时警方提示广大患儿家属,不要轻信“号贩子”所言能够高价购买号源,“号贩子”这种说法只是他们为抬高号价的说辞,其挂号手段无非为网上挂号预约,并没有特别之处。患儿家属应在就诊前了解有关挂号制度,本着对患儿负责的态度依规就医,不给“号贩子”留有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