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骗子冒充上司行骗 警方三方通话7万元及时止付
  • 骗子冒充上司行骗 警方三方通话7万元及时止付

    时间:2018-10-13 14:41: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有人混入会计群发布带木马病毒的链接窃取信息,继而冒充单位领导诈骗事主7万元,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报警后紧急采取三方通话进行止付,挽回了经济损失。

      2018年10月8日13:00,某单位会计王某某报警称,有人通过QQ软件冒充单位领导,让她汇款7万元到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后,王某某与领导电话核实才发觉被骗,随即报警求助。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启动警银联动机制三方通话,迅速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查控,成功将被骗的7万元人民币全额止付。

      据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犯罪分子通过搜索财务人员的QQ群,成功入群后再群发内含木马病毒的“会计资格考试大纲”等文件诱使群内人员点击,以此盗取财务人员的QQ账号,并通过查看所盗得财务人员QQ账号的备注、聊天记录等分析出财务人员所在公司老总的QQ号码,待时机成熟冒充公司老总向财务人员发送转账汇款指令。

      公安机关在此提示,首先财务人员不要轻易点击群内链接,防止系统感染木马病毒。其次严格执行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要求转账汇款的,必须经过公司相关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不要轻信QQ、微信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的信息,特别是网络社交软件中要求汇款的,更要提高警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