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留学生的第一课 体验中秋节文化
  • 留学生的第一课 体验中秋节文化

    时间:2018-09-18 17:47:5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大学2018级留学生昨天正式报到,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的200余名留学生齐聚南开园,通过以中秋节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这是中秋节的传统美食月饼,有兴趣尝试一下吗……”在中国同学的推荐下,不少留学生纷纷拿起了月饼,两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的同学,还直接用月饼“干杯”,并表示“月饼味道很好”。

      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则被中国书法所吸引,上前拿起毛笔,写下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他说:“中国书法非常漂亮,我以前在意大利就上过书法课,今天再次看到感觉很亲切。”一名土耳其留学生第一次用毛笔学写了“中秋”和“土耳其”。“学写中国汉字有点难,但是感觉很有意思。”他说。

      除月饼和书法以外,大家还体验了在团扇上作画,来自土耳其和韩国的两名留学生经过一番努力,画出了有花朵和嫦娥的团扇。“我们想让留学生在报到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年节文化,这也有利于激发他们对今后学习的兴趣。”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