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金秋出游季景区降价消费升级 高端定制游拉升消费成本
  • 金秋出游季景区降价消费升级 高端定制游拉升消费成本

    时间:2018-09-18 17:47:5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都已经做好了出行攻略。记者从各旅游平台获悉,在今年秋季的旅游市场中,各地景区相继降价使得国内游的热度不断攀升,景区降价的同时消费者出游的花费却不降反升,高品质、定制化的高端产品越来越受欢迎。

      景区降价催热国内自由行

      不久前,国内众多景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门票降价热潮。根据相关部门披露的信息,9月份已经有超过300个景区降价或是拟降价,使得中秋、国庆假期国内游的人气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根据旅行平台大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带有登山、赏秋、森林公园等关键词的国内游产品搜索热度较高,而慕田峪长城、千岛湖、黄山风景区、武夷山、鼓浪屿等景区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多景区门票降价再加上近几年的高速免费等利好政策,使得市民更愿意以团体、家庭的形式集体出游,特别是喜欢自驾出游的消费者,出行人数更多也意味着出游成本能得到更多的均摊。从旅行平台国庆出游订单相关最新数据统计来看,国内自由行产品占比远超跟团游,且以年轻游客为主。

      高品质产品更合游客心意

      虽然景区降价、高速免费等方面直接拉低了市民出行成本,但从消费者出行的花费来看,反而走起了向上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国内旅游产品人均花费达到了2198元,出境游人均达到4694元,部分目的地出游成本比往年同期有所提高。

      游客出游消费之所以在向上发展,一方面是因为“80后”“90后”作为占比达55%的出游主力军,他们出行时更加偏向品质游、深度游、定制游等高端产品,高端酒店、舒适的专车接送以及高品质项目越来越受欢迎,直接造成了旅游的消费升级。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日本大阪、北海道等热门目的地遭受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侵袭,大量游客涌向其他备选目的地,使得其他热门目的地客流更为集中,机票、住宿等成本也受到一定影响。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出游经验日趋丰富,他们对个性化、自由度、行程品质等需求越来越高,而作为旅行平台、旅行社方面,近年来也纷纷向高端游、定制游等高品质产品方面转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