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周边游乐攻略:金色津秋 小长假大玩法
  • 天津周边游乐攻略:金色津秋 小长假大玩法

    时间:2018-09-18 17:47:50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安元 吴彦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小长假在即,三天假期虽不适合远足,但本市周边各区的游玩项目也是丰富多彩,绝对可以让市民度过一个好玩又难忘的假期。

      蔬果采摘葡萄甜香最吸眼球

      中秋将至,各种蔬果正是丰收时节,各区农业园的采摘项目自然也将成为市民中秋小长假出游的热点。

      应季水果中最热门的非葡萄莫属。今年西青区主打的“土豪葡萄”也早早受到关注。据了解,张家窝镇农业产业园区的九百禾葡萄园里,“土豪葡萄”阳光玫瑰今年量产丰收。走进温室棚里,一串串青绿色的葡萄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它们粒粒饱满,个个诱人,咬下去还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葡萄园负责人毕凤孝介绍说,这种葡萄是引进不久的新品种“阳光玫瑰”,在国内并不常见,因此很多人不了解这个品种。为了让阳光玫瑰达到25—26度的含糖量、香味浓郁,主要措施之一是控制产量,这也是为何阳光玫瑰又被称为“土豪葡萄”的原因。

      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葡萄采摘还没等到中秋假期,就已经进入高峰期,每天有上万公斤的高品质“玫瑰香”葡萄从这里走向多省市鲜果市场。胡张庄村的玫瑰香葡萄远近闻名,华明街胡张庄村共有2000多亩葡萄园,由于多为碱地,而碱地含钾量高,所以长出来的葡萄就非常甜,口感好。

      日前,北辰区双口镇线河近两千亩葡萄园迎来了丰收年,村里统一的无公害管理,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葡萄品质,让传统的陆地葡萄成了市场的热销农产品,也给市民提供了中秋采摘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来到双口镇线河一村的葡萄园里,正赶上村民在收葡萄,一串串紫红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而在武清区,不少园区的葡萄采摘已经逐渐进入尾声,随着中秋小长假的到来,预计这里还将迎来最后一波的采摘高峰。“我们这目前只有巨峰葡萄可供采摘,大约能持续到中秋节期间。”位于汊沽港镇的津溪桃源负责人李丹介绍说,园区内种植了美人指、玫瑰香、夏黑等多个品种的葡萄,采摘活动从6、7月就开始了。在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我们种植的以香味葡萄为主,像巨型玫瑰香、醉金香、火焰无核等等。”相关负责人吴立军介绍说,巨型玫瑰香是他们的特色产品,口感特别好,不过最佳采摘期在9月初,“目前,园区里可供采摘的是意大利品种,这个是农科院专门培育的晚熟品种,属于提子类型的,口感脆甜。”

      此外,一些农业园区内,除了葡萄之外,也可以采摘应季蔬菜等。例如,张家窝镇农业产业园区建有三座大棚种植蔬菜,棚里的蔬果整齐划一,有黄瓜、西红柿等,节日期间都可以采摘。宁河区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不仅可以采摘到甜瓜、黄瓜、葡萄、桃子,还可以体验采摘平菇、挖花生和捡鸡蛋。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里有家庭农场乐园、百瓜园、蘑菇科普采摘、林下捡蛋和果蔬采摘等多种形式的采摘园区。”

      农民节下地干活体验丰收

      天津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将于9月23日上午在蓟州区体育馆举行,历时15天,于10月7日结束。

      这场农业盛事将为市民的中秋假期平添不少乐趣。据透露,此次农民丰收节期间将有足足66个系列活动,以最原汁原味的乡间美食、新鲜饱满的山货和精彩的传统表演,全方位展示蓟州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和乡村振兴新面貌。这次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蓟州区全员出动,每个镇都拿出自己的特色活动来庆祝节日。想去吃山野流水宴的游客可以选择渔阳镇西井峪村,想去采摘红香酥梨的可以去罗庄子镇丰收节梨王争霸赛,想带孩子参加挖莲藕、挖红薯、掰玉米等丰收体验活动的就去侯家营镇“稻花香里说丰年”活动现场吧。

      另外,蓟州特产的核桃和栗子也已成熟。这一中秋出游必须剁手的经典特产,到了蓟州其实并不难买到,山区的农家院里核桃树、栗子、李子、梨基本都是标配。如果想去集市或者市场购买,兴华市场也是大众所知的超级大的农贸市场。如果有游客想体验摘核桃,也可以到西龙虎峪镇“瓜果飘香—庆丰收”活动现场参与采摘。

      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丰收宁河·天津宁河首届全国大米展销会”日前也拉开帷幕,邀请了宁河当地及全国知名大米、杂粮行业的供应商、采购商、贸易商参展,供广大市民选购。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表演,还设有大米展区、农产品展区、河蟹展区、电商展区,共计60个展位。宁河大米、七里海河蟹、稻田蟹等名优特新农产品集中亮相,涉展产品达千余种,集中展示了宁河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成就。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为宁河区颁发了“中国(宁河)大米美食之乡”奖牌。

      钓螃蟹垂钓乐趣老少上阵

      赏月、月饼、大螃蟹,这是天津人中秋之乐的必选项目。虽然螃蟹的高产期要等到10月以后,但为了迎合中秋小长假,本市一些农业园区也早早开放了钓螃蟹这样的特色项目,老少都能上阵,让市民们全方位地感受螃蟹的乐趣。

      “秋风起,蟹脚痒。”宁河区齐心庄村南侧的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稻田蟹刚刚上市,钓螃蟹的乐趣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位于宁河区潘庄镇的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游览田园风光,体验垂钓乐趣,品尝新鲜河蟹,乐在其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饵是鸡脖子或羊肉,是螃蟹比较爱吃的,把这个饵下下去,就等螃蟹吃饵,吃饵的时候线会直,直了之后就慢慢提螃蟹,提到快出水面的时候,用抄网快速地抄上来。相比钓鱼,钓螃蟹更加简单易上手,即便是小孩也能够轻松体验到河蟹垂钓的乐趣。”

      “这里养螃蟹的稻田里不能用化肥、农药,要不螃蟹就死了。”工作人员介绍:“稻田里的螃蟹除了吃少量投放的玉米、麦子外,主要以稻田里的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为食,靠螃蟹不间断地活动疏松土壤,吃掉一些杂草和害虫。同时,蟹的粪便还能作为肥料,促进水稻生长。在这里生长的水稻和螃蟹自然口味超棒,稻香蟹肥,色香味美。”

      游乐会吃喝玩乐快乐提升

      中秋小长假期间,本市游客还可以到西青区体验休闲旅游购物节。据悉,由西青区商务委、西青区旅游局主办的2018“醉美金秋”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日前已正式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围绕“开心游”“安心享”“顺心购”三大主题,推出了31项系列主题活动及16项优惠措施,旨在充分整合西青文、体、农、商、旅各行业优质资源,优化旅游产品供给,为市民打造内容新颖、价格实惠、体验丰富的旅游购物产品,拉动西青旅游购物消费提升。

      活动期间,既有“津武荣耀”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节、民俗西青北京丰台旅游推介会、梨园花卉奇石文化艺术交流博览会、杨柳青庄园天之声红色军旅文化园开园等对西青独特文化魅力的诠释,又有西青首届丰收节、水高庄园首届百合花旅游节、花漾年华爱情主题公园国庆赏花节、九百禾葡萄采摘节、永旺美食节等节庆活动添彩。此外,如有市民游客对摄影情有独钟的话,更可参加美丽西青摄影大赛,用镜头记录西青全域旅游之美。

      津南区的家庭游乐项目也将在中秋假期掀起热潮。据悉,9月22至24日,津南区小站镇米立方将举行水中赏明月、米立方里合家欢活动,届时,在前广场将会摆放月饼形状的多米诺骨牌;前厅进门处设置“嫦娥带你做月饼”制作环节,cosplay嫦娥的烘焙师现场教游客亲手做月饼;月饼跳一跳,围绕前广场的超级月亮放置跳一跳的小游戏道具,将微信小程序中的跳一跳复刻落地到现场;戏水大厅造浪池里将会投放月亮、月饼等中秋元素的漂浮物,现场游客打捞指定数量的漂浮物还可兑换精美月饼。(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