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买复古商品当心花冤枉钱 有的甚至是山寨货
  • 买复古商品当心花冤枉钱 有的甚至是山寨货

    时间:2018-09-18 17:47:43  来源: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天津北方网讯: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铁皮玩具到针织运动服、帆布球鞋,从古朴的留声机、八音盒到电视游戏机,现如今这些本已逐渐被遗忘的物件,又陆续以怀旧、复古等概念重返市场,商家不断推出新品吸引消费者。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消费者为所谓的“情怀”买单后却发现,这些钱花得比较冤,因为一些怀旧产品买回来不是缺乏实用性,就是质量不过关。

      “80后”刘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他今年初通过海淘代购,花500多元买到一款复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电视游戏机产品,里面有很多儿时玩过的游戏。但试了几次后刘先生却发现,这个游戏机性能完全保持在30年前的水平,连接到现在的平板电视上,画面特别粗糙,连游戏内容都看不太清楚。家住河西区的张先生,前段时间花3000多元给家里添置了一台怀旧的黑胶唱片机。但是买来后很少用得上,一方面是总也想不起来听,另一方面市场上能配套的黑胶唱片实在是太少了,而且价格也很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的复古产品最近确实人气看涨,但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商家在用怀旧这个噱头来招揽生意。而且很多所谓的怀旧商品质量良莠不齐,价格却卖得不便宜,有些甚至卖出奢侈品、收藏品的价格。仍以黑胶唱片机为例,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机型动辄两三千元,贵一些的六七千元,但实际上很多都不是专业厂商生产的,只是外观上简单模仿经典产品,质量并不过关。

      再如最近一段时间网上热卖的“怀旧运动服”,看上去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风格,但面料做工都比较差。前不久在网上花100多元买到一套“怀旧针织运动服”的市民告诉记者,衣服面料特别薄,而且穿了几次就开始起球,质量很差。

      此外,还有消费者通过一些个人卖家购买一些怀旧食品,结果发现有些竟是卖家自制的,并非产自正规厂家,食品卫生安全难以保证。

      不可否认,怀旧概念确实是消费市场的一个热点,也确实有不少知名品牌都成功地通过复产或二次开发重新推出了很多经典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为情怀买单也要有取有舍,更要保持理性,别被不良商家忽悠。看似有品位的消费,实际上却买来了名不副实的低端产品、山寨产品。(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