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2018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代表畅叙友城情谊
  • 2018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代表畅叙友城情谊

    时间:2018-09-18 17:47: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韩雯 海翔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深化友城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代表畅叙友城情谊

      天津北方网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2018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在津开幕。昨天下午,天津迎宾馆高朋满座,出席会议的9个国家10座姊妹城市代表,集聚一堂、畅叙友情。原计划召开半个小时的见面会,在不知不觉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各位代表就推动城市发展、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阐述理念思路,交流经验做法,携手共谋发展。

      我们是天津的“亲戚”

      “感谢天津的热情邀请,感谢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将加深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加蒂说,“去年,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大时,我有幸来到中国,亲耳聆听到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说,在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我感受到天津正在践行十九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将城市打造得更加绿色宜居、人文和谐。”

      荷兰格罗宁根与天津友城关系已经超过35年。该市市长彼得·奥德森表示,格罗宁根已经是天津的“亲戚”。“未来几天,在天津不仅要举办友好城市圆桌会议,还将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我要把最好的祝愿送给天津。”

      “这是我第8次来到天津,每次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日本四日市市副市长藤井信雄说,无论在市容市貌方面,还是在致力于构造新的城市建设管理体系方面,我们都感受到天津努力改变城市的巨大勇气。“我认为天津是亚洲一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我向天津表示诚挚的敬意。”

      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代表恩里克·加西亚每年都会在我市工作几个月,与天津感情深厚。他说:“我们和天津在体育、港口、教育方面,取得丰硕合作成果。瓦伦西亚与天津的友好关系将成为一个范本,为世界其他各国城市交流提供经验。”

      共处一个世界共同应对挑战

      本届友城圆桌会议的主题“命运与共·合作创新”凝聚了各方代表的共识。“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共处一个世界,需要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挑战。”波黑萨拉热窝市市长阿卜杜拉·斯卡卡说,作为连接各个国家的载体,一座座城市有更多责任和义务深化合作,共同面对未来。我们愿与天津加强全方位交往,共享成功经验。

      2018夏季达沃斯聚焦“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自然成为各友城代表热议的话题。

      英国大曼彻斯特市市长安迪·伯纳姆说,曼彻斯特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工业城市,也是人类第一次工业革命起源地。工业化进程给予我们很多,也夺去了清新空气。在新的一次工业革命到来时,应该是把清新的空气还给人类的时候。工业城市如何打造创新型社会,在未来几天,我们将与各友城进行深入探讨。

      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

      “全球化发展的进程中,密切友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波黑巴尼亚卢卡市市长伊戈尔·拉多伊契奇说,去年我们接待了天津市代表团,两市合作日益紧密,希望在科技、文化、研发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

      “制造业是我们的强项,这与天津很相似,希望能在这一领域有更多合作。”丹麦南丹麦大区主席杨·彼得森建议。

      芬兰图尔库市市长米娜·艾薇介绍,为了使友好城市的作用充分发挥,图尔库市在天津专门设立了代表处。“再过两年就是图尔库和天津结好20周年,非常期待这个重要节日到来。”她最关心的话题是低碳排放、可持续发展,同时愿在教育等方面与天津展开深入合作。

      “墨尔本与天津是澳大利亚与中国的首对姊妹城市,彼此在经贸、培训、工业设计等方面的合作基础深厚。”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府代表邵思萌表示,墨尔本珍视与天津的友城关系,希望能加强政务和民间往来,拓展友好合作空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