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8青年科学家榜单 中国入围者全部来自天津
  •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8青年科学家榜单 中国入围者全部来自天津

    时间:2018-09-18 17:47:0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9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三位中国科学家入围,他们都是探索科学前沿的杰出学者。值得一提的,这三位入围的中国科学家全部来自天津。

      据介绍,按照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的评选规则,所有入围的科学家年龄都在40周岁以下,他们在人工智能、生物学和生物医药、物理学和材料科学、能源和量子计算等广泛领域潜心研究,不断拓展科学前沿,为改善人类健康、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包容和平等作出了贡献。

      此次共有来自全世界的36位科学家入选,其中包括三位中国科学家,他们是:天津医科大学教授艾玎,专门研究心血管疾病;天津大学教授段学欣,研发用于早期疾病诊断的传感器;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杨娜,研究方向是环境因素和遗传性疾病的关系。(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