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焊栅栏还上锁 楼道成了“杂物间”
  • 焊栅栏还上锁 楼道成了“杂物间”

    时间:2018-09-18 17:47:07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郝颖

      天津北方网讯:居民楼通往楼顶的通道被当做“杂物间”,甚至还装上栅栏门上了锁,阻碍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家住幸福北里的王女士打来热线电话,反映4号楼1门7楼通往楼顶的消防通道常年被杂物堵着,存在安全隐患。据对方介绍,7楼是顶楼,由此向上便是楼顶,而就是这个通往楼顶长两三米、宽一米多的楼梯空间被居民当做了“杂物间”。从王女士提供的照片来看,这个“杂物间”被塞得严严实实,有大大小小的纸箱子、塑料袋,里面盛放着满满当当的塑料瓶、书本和木材等易燃品。不仅如此,狭窄的楼道里竟还横着一人高的纸箱子,甚至还有一张床的金属支架。“这里的堆物可有年头了,不好看,不干净,也不安全啊。”王女士不解,这些东西不值钱,看上去也没什么用,为什么不能清理了呢?

      对此,记者联系了东王家台居委会,并了解到他们已着手清理小区堆物问题。居委会申主任坦言,幸福北里是个30多年的老旧小区,其中老年人居多,而他们有个习惯――不爱扔东西。尽管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反复做居民的工作,但堆物问题一直长期存在。特别是通往楼顶那点儿地方,成了居民必争之地,申主任说,为了将其占为己有,还有居民在楼梯口焊上栅栏,然后上了锁。考虑到环境、卫生、安全等问题,居委会已联合了法制办、执法队,并委托第三方对楼道堆物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前,居委会还贴出了相关告知,限期居民自行清理,否则将依法清理。目前,4号楼1门7楼顶楼堆物已清理干净,居委会每栋楼每一层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