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传统产业也要有创新思维
  •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传统产业也要有创新思维

    时间:2018-09-18 17:47: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吴宏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对外开放、引进外资,把中国的制造业做大,国家也完成了原始积累,同时也把我国带入世界贸易大国。但是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国人并没有掌握核心技术。所以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要发展成为制造业强国,还是要创新。”在2018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现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创新是第一要务。

      宗庆后认为,创新需要全方位,不光是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传统企业也是朝阳企业,要创新、提升。“因为传统企业涉及到老百姓衣食住行,不可能所有企业都去搞智能制造。只有技术创新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刺激消费,企业才能发展更好。同时,在制度上也要创新,企业管理也要创新。要全方位创新,国家才能朝气蓬勃,发展得更好。”

      宗庆后表示,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关头还是要通过实力冲上去。他进一步解释了传统产业创新的实例。“传统产业也在用智能制造,现在生产实现自动化,搞了智能化生产线,设备里面关键参数通过传感器传出来,发现不对的地方,设备可以自动调整到正确的参数上,确保产品质量。包括我们的管理全部信息化,现在是两化融合的试点单位。”

      作为传统企业,观念创新很关键。宗庆后告诉记者,企业的观念从原来的食品安全转向了健康。“过去讲究安全第一;现在百姓收入提高了,人的寿命也长了,都希望健康地生活。现在很多人得了富贵病,血糖高、血脂高,睡眠不好,处于亚健康状态。我想,围绕吃得好、睡得好来解决亚健康问题,就是我们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任务。”

      谈及天津的营商环境,宗庆后给了很高的评价。“天津有很好的机会,现在中央要把北京打造成行政中心,可能把信息经济产业移出来。天津可能有机会发展成为商业经济中心,这也是很好的机会。另外,天津推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发展理念和多项政策举措,更是为天津发展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