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静海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庆红:亮剑发声不手软
  • 静海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庆红:亮剑发声不手软

    时间:2018-09-18 17:46: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走进静海区纪委监委大楼,迎面屏风上“打铁必须自身硬”七个大字非常醒目。“这是我们的新办公楼,年初区监察委成立时刚刚启用,仅12个工作日,我们就完成了全市首例由监察委调查终结的职务犯罪案。”作为静海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庆红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打了一场漂亮仗。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敢于横刀立马、亮剑发声,唱黑脸、当包公,决不能搞温良恭俭让!”今年55岁的邓庆红行伍出身,30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公道正派、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静海区唐官屯镇一位村主任在改选中落选,干扰村两委班子办公并猖狂喊话。“这样的党员不处理,静海不会干净也不会安宁。”邓庆红斩钉截铁地说。随即,按区委统一部署,邓庆红带领纪委先出手,经过审查调查,此人最终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身后团伙也随之瓦解。

      在任职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邓庆红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共处理问题线索796件,立案504件,移送司法机关18人。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粮食系统“窝案”,对区粮食局原党政两位“一把手”予以处置;深挖长期制约天津健康产业园区发展的集访、违建、阻工等问题背后线索,重拳惩治抱团式腐败案件,留置2人、推动逮捕23人,避免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