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五位村民见义勇为 两条“生命之舟”冲刺救人
  • 五位村民见义勇为 两条“生命之舟”冲刺救人

    时间:2018-09-18 17:46:53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何欣

    图为勇救轻生少女的五位村民赵山、刘贺江、李东双、赵来、赵俭(从左至右)。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公安蓟州分局蓟州区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来到西龙虎峪镇,对9月6日勇救轻生少女的藏山庄村村民赵山、刘贺江、李东双、赵来、赵俭5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记者采访得知,当天上午,蓟州区藏山庄村村民赵山在果河岸边看到,在不远处的果河桥上,有一名女孩翻过桥西侧的护栏,纵身跳进河里。赵山赶忙向村民借了一辆电动车,驾车赶往桥头查看。赵山发现,女孩正在河中央扑腾,赵山急忙大声呼救。

      听到桥上赵山的呼喊,正在河上划船的村民刘贺江也发现了女孩。他急忙快速划船向女孩靠近。与此同时,正在岸边休息的村民赵来、赵俭和李东双听到呼救后,也立刻划船来营救女孩。

      赵来告诉记者,为了争取时间,当时他拼尽全力划船靠近那个女孩。当赵来把船划到女孩身边时,已大汗淋漓,两只胳膊不停颤抖。此时,两条船冲到了女孩身边,几个人合力把她拉上了其中一条船。随后,赵俭划船迅速回到岸边。女孩被救上岸后,李东双立即对她进行急救。

      当时,天津市水利局引滦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杨建勋正驾车巡查到此地。见此情况,他迅速用车将女孩送往医院。途中,他遇到接到求助电话并赶来的120救护车。众人把女孩转移到救护车上,快速驶往附近的出头岭医院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女孩脱险。西龙虎峪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也赶往医院,迅速查到了女孩住址并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在女孩情况平稳后,家人把她接走。

      在表彰现场,西龙虎峪派出所教导员陈道清介绍,事发河段位于于桥水库东侧,河面宽50多米,女孩当时位于河面中央,那里水很深且水温低,几位好村民勇救女孩令人敬佩。蓟州区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程美松说:“在抢救生命的紧要关头,五位村民挺身而出、携手相救,确实让人感动。社会需要好人,也希望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