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天津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5 18:20:4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骁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北辰区巡查干部学习《条例》。

      天津北方网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本市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起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条例》,贯彻《条例》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大家表示,《条例》是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刚性纪律,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要依据《条例》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懂法纪、明规矩,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南开区――

      南开区纪委监委从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纪检监察干部、全区党员干部三个层面组织深入学习。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组织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新版《条例》原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权威解读,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中,坚持新旧《条例》对照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认真对比《条例》“增、改”内容,不仅知道修改了什么、增加了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改、为什么加,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

      区纪委监委运用“清风南开”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紧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权威报道,第一时间对《条例》修订全文和修订前后对照表及权威解读进行推送,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学习。

      9月11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市纪委监委第六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有关领导对《条例》的解读和学习辅导。

      津南区――

      9月6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与会人员逐条学习原文,对《条例》修改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

      区纪委监委已经部署,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家把《条例》学深学透。区纪委监委为全区每名党员订购《条例》单行本,运用区内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条例》内容,推动《条例》学习进入党校课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河北区――

      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出学习《条例》实施方案,将学习《条例》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并对照《条例》中新增加内容和修改条款重点学习,学深悟透《条例》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机构通过交流讨论、撰写心得、组织测试等形式,提高学习的成效。

      “河北清风”微信公众号、区纪委监委网站第一时间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七个要点等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真正使《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建设河北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西青区――

      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大家认为,《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明确信号,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