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启动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 集中解决“脏乱差臭”突出问题
  • 天津启动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 集中解决“脏乱差臭”突出问题

    时间:2018-09-15 18:20:2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农委决定在我市农村全域实施清洁化工程。计划从9月开始利用6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基本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实现“三无、三有、三覆盖”的目标,切实改善农民生活环境。

      市农委介绍,启动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旨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净化美化农村环境、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为目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农村环境面貌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坚决打赢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一仗,为全面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美化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三无、三有、三覆盖”的目标,即:河道水系无杂物,公路两侧无垃圾堆,公厕无粪便污水外溢;垃圾有效管控,污水有效收集,畜禽散养有效治理;村庄保洁队伍全覆盖,村镇垃圾收运设施设备全覆盖,村庄网格化长效管护机制全覆盖。

      镇(街道、乡)党委、政府(办事处)是清洁化工程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清洁化工程资金原则上以区投入为主,区、镇(街道、乡)履行全域清洁化工程的属地责任,积极筹措资金,为全域清洁化工程的实施提供经费保障。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活动期间对各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化考核,并将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各区政府进行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区和相关责任人,要采取通报、约谈等办法严肃追责问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