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这个路口多见骑行者违规“抄近道”是为啥?
  • 这个路口多见骑行者违规“抄近道”是为啥?

    时间:2018-09-15 18:19: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天津北方网讯:骑自行车人为了省几分钟路程,冒险骑行到机动车快车道上,机动车为躲避骑行人突然打轮或刹车,险象环生。有市民向新闻热线反映了这一在河东区新开路与唐口地道交口常见的怪现象。8月31日下午17时,记者现场看到,部分从唐口地道去往成林道方向的骑行市民不是沿着非机动车道骑行,而是直接骑向道路中间的机动车道,至顺驰桥下时,再违规左转,逆行进入小卫国道。

      记者站在桥下人行道上观察,2分钟内,有31人骑到道路中央的机动车道。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传来,一辆黑色吉普车为躲避骑行人紧急刹车。记者问骑行男子:“这样多危险呀,为什么不走非机动车道呢?”对方答:“这不为省几分钟吗,要不得绕一大圈。”

      如果不抄近道会怎么样?记者决定体验一下,打开一辆共享单车,沿桥下非机动车道骑行至几十米外的环岛再掉头前行至小卫国道,中途加上等信号灯的时间,一共用时8分钟。为体验“抄近道”,记者又沿男子的“违规路线”骑行了一次,发现从事发路口到小卫国道用时3分钟。“就为省5分钟,冒这么大风险,糊涂啊!”受访市民希望交管部门加强巡视和管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