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公安摧毁176个黑恶犯罪团伙 破获刑事案件1087起
  • 公安摧毁176个黑恶犯罪团伙 破获刑事案件1087起

    时间:2018-09-04 18:34: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指挥下,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迅速形成了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摧毁黑恶犯罪团伙176个,破获刑事案件1087起。

      专项斗争开展伊始,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分别开通了扫黑除恶群众举报电话、信箱和网上平台,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扫黑除恶公益短信,公布举报方式,截至目前,市扫黑办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600余件。今年1月,公安北辰分局打掉一长期称霸北辰区刘家房子旧物市场,为非作歹,欺压百姓,无故对过往行人、车辆寻衅滋事并索要赔偿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一举抓获臧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破案37起。

      天津公安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对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10余类黑恶势力深挖细查,侦破了一批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2016年公安红桥分局针对界内涉及小额贷款纠纷增多的警情,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迅速打掉了以穆某为首的32名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抢劫,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聚众斗殴,非法持有枪支,帮助毁灭证据的犯罪团伙。8月30日,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审理,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首例开庭审理的“套路贷”涉黑案件。

      公安宝坻分局紧扣本区域治安实际,坚持“扫黑、除恶、治乱”三措并举,向黑恶犯罪展开凌厉打击攻势,经过五个月的专案侦查,成功侦破对建筑工地实施系列敲诈勒索涉恶犯罪案件,将骚扰天津、北京、山西、河北、浙江、江西、河南、山东、宁夏等9省区市,疯狂敲诈勒索建筑工地作案100余起的特大涉恶犯罪集团彻底打掉。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48名。

      按照中央政法委确定的十类黑恶犯罪重点,天津公安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厉打击向换届选举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深入排查发现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的“村霸”“恶霸”。4月18日,滨海新区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村主任为首的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卖掉村土地谋取私利,并多次指使团伙成员对阻止其买卖土地村民进行殴打的涉恶犯罪团伙,依法刑事拘留涉恶犯罪嫌疑人6名。

      黑恶不除,人民不安,扫黑除恶人人有责。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均开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对于举报,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重惩处。下一步,天津公安机关将继续从线索深挖核查、强化要案攻坚、加强宣传发动等方面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