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暑运期间频现马大哈乘客 女警找回5万余元失物
  • 暑运期间频现马大哈乘客 女警找回5万余元失物

    时间:2018-08-14 18:24: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暑运期间,天津站出行旅客人数增加,遗失物品的马大哈旅客也频频出现。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女民警小董近日就为几个马大哈旅客找回了总价值5万余元的遗失物品。

      记者从天津铁路公安处获悉,8月9日11时30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安检传送带旁发现一个黑色背包,随即把背包交给正在巡视的值勤一大队女民警董倩楠。打开背包后,小董发现内有现金12000余元,遂向公安值班室汇报情况并通过车站进行广播寻找失主,但始终无人前来认领。于是小董再次检查背包,发现一个药盒标签上贴有安某的姓名。经过多方查询,小董终于获得了安某的联系方式。安某表示:“以为背包找不回来了,就没报警。真是太感谢你了!”13时许,安某的儿子赶到天津站,从小董那里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并表示感谢。

      没过多久,安检员又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送来。小董在背包中发现一个男士钱包,钱包内有1300元人民币、100美元、1080港元、银行卡10张及驾驶证等物品。依据驾驶证上的信息,小董查询到该失主的姓名,并了解到他购买了当日的高铁车票,将要离津。当时距离开车还有30分钟,小董和搭档岳宝锋一起赶到检票口找寻失主。因为不知道失主的具体特征,两人现场大声呼喊失主的名字,可无人回应。此时,他们的电台响起,值班室民警称,一名旅客在天津站遗失黑色双肩背包。小董立即通过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在车站找到他,及时送还了背包。

      记者采访得知,暑运以来,在火车站遗失物品的马大哈旅客屡见不鲜。铁路民警也提示广大旅客,外出时不要因为匆忙而马虎,进出火车站、上下列车前都要注意清点自己的随身物品。(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