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严惩失信违法 上半年公布偷逃骗税“黑名单”123件
  • 天津严惩失信违法 上半年公布偷逃骗税“黑名单”123件

    时间:2018-07-23 20:39: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天津北方网讯:为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税务部门累计在门户网站公布偷逃骗税“黑名单”案件123件。企业一旦上了“黑名单”,除了有关信息会被税务部门向社会公示外,还会受到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34个部门的28项联合惩戒。

      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制度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手段。2018年6月,由天津市税务部门参与建设的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成功上线。该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打破信息孤岛,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互联互通,实现了对“黑名单”当事人跨部门联合惩戒信息推送、实施、反馈全链条的闭环管理,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比如,去年,上了税务系统“黑名单”的206户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被税务部门直接判为D级,其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也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并在出口退税、强纳税评估、税收检查、行政处罚等方面实时严格管理。不得享受有关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不得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等等。

      近年来,天津市税务部门将税收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纳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后向“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守信和失信纳税人信息共116次,推送内容包括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在内的信用信息共3700余万条。向“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平台”推送包括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在内的信用信息共70余万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户纳税人迫于联合惩戒的压力,主动配合税务部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共计1.37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