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智慧菜场”扫码支付实惠多 淡季变“旺季”摊主乐开花
  • “智慧菜场”扫码支付实惠多 淡季变“旺季”摊主乐开花

    时间:2018-06-22 15:18: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天津北方网讯:智能手机扫码支付可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利,您知道很多中老年人在日常的菜市场刷手机钱包支付吗?记者获悉,本市金融机构日前启动大规模补贴菜市场的定向活动,为使用云闪付APP(应用程序端)刷二维码结账的顾客提供优惠。金融机构后台显示一菜市场内有的商户高峰日接待200多位扫码支付的顾客。为什么市场能有如此强烈的反响?好奇的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在津南区北京街和微山路的交叉口附近的锦堂菜市场内,记者找到了这位神秘的商户。只见摊位前一个鲜红色的展牌上醒目标着“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同时付款处有银联标志的二维码。摊位后面一名手脚麻利的小伙儿和妻子一边分切猪肉,一边热情地指导顾客扫码支付。攀谈中,记者得知这名宫姓小伙儿是摊主,来自河北省沧州,在市场卖肉不到两年就已经是星级商户代表了。小两口从早上五点起就在市场忙,而最近的生意更是忙得连轴转。不仅顾客更多了,而且那些过去一次只买一斤猪肉的老顾客纷纷要求增加到三斤。主要是因为金融机构给他所在的菜市场补贴,顾客扫二维码结账时,单笔金额满30元可享最高15元的激励金。“我们这个市场口碑很好,货真价还实惠,比如我这里一斤天津肉联厂的鲜猪肉只卖10元钱,比很多菜市场便宜,总有乘菜市场免费班车的中老年顾客特意过来。最近有一些老年顾客参加这个扫码支付获得了激励金,还互相推荐带人来。夏天本来是猪肉销售淡季,可是我平均每天都能卖出700至800公斤猪肉,每天根本就剩不下。”小宫老板说话间咧着嘴乐了。记者了解到,一些获得激励金的顾客当场就在手机中看到资金到账,买三斤猪肉只付15元,等于半价买肉。

      尽管尝到了实惠,但是市民对扫码支付的安全放心吗?随机采访中,确实有部分顾客表示对一些二维码“不敢随意扫”。在菜市场提供运营服务的天津银行第六中心支行以及拉卡拉支付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有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维护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安全,保障顾客和商户的权益,包括所有结算资金以及每天数万元的激励金都在监管下。银行还带着专业设备为商户提供信息核查和现场开卡服务,该菜市场已经有近200户商户开立了新的结算卡,交易资金可以及时到账。业内人士还指出,在人民银行指导下,首批近十家得到金融机构补贴的菜市场是本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获益方。天津地区大部分菜场还处于收现找零时代,菜商忙乱中收错钱、买菜人出门没有零钱的问题时有发生。天津金融机构联手启动的“智慧菜场”项目能更好满足市民对新型支付的需求,同时各机构还完善了相关监管手段,注意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机构将继续大力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让更多百姓和商户“共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