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小区环湖而建 居民夏季受困扰:水草茂盛 有异味儿 招蚊虫
  • 小区环湖而建 居民夏季受困扰:水草茂盛 有异味儿 招蚊虫

    时间:2018-06-22 15:17:2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郝颖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环湖而建,不少业主当初就是相中了这片湖水,可如今却为此备受困扰。湖面水质差、水草丛生,特别是炎热的夏天,时常散发着一股恶臭,易滋生蚊虫、苍蝇。

      昨天,记者来到富力津门湖,鸣泉、红树、柏溪等多个小区沿湖而建,放眼望去湖水面积得有三四百亩。记者一一走访了这些小区,走近湖面后不难发现,湖中的水草密密麻麻,远处有船只正在进行打捞。在靠近绥江道一侧,只见湖边散落着纸杯、烧烤扦子等垃圾,一个啤酒瓶有一半露出水面,湖底水草清晰可见。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在这片水草最为茂盛的水域,湖面上泛着数不尽的小荷叶。

      “现在天热了,湖里边水草丛生,常散发出一股恶臭。”家住鸣泉的刘先生说。为此,不少居民纷纷抱怨,每天傍晚遛弯的时候,沿湖苍蝇、蚊子特别多。可是,让大家不能理解的是,虽然常见湖中有人泛舟打捞水草,但是水质似乎一直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而在现场,记者沿湖每走上一段距离就能看到立着相应的提示牌:梅江湖正在进行生物治理,禁止钓鱼。

      那么这片水域正在进行怎样的生物治理?为什么在居民看来收效甚微呢?对此,记者联系了李七庄街道办事处河长治理办公室,一名姓程的工作人员给予了回复。对方表示,为了维护富力津门湖湖区水生态平衡,抑制水草过快生长,改善湖区水生态,街道于4月26日向湖内投放了草鱼鱼苗,并尝试种植了荷花和睡莲。

      程先生坦言,之前打捞上来的水草被堆放在岸边,十余天后再雇大车一起运走,难免就产生了气味儿。如今,考虑到天气炎热,街道已计划雇用小车,做到随时打捞随时清运。而草鱼、荷花和睡莲生长需要时间,所以短时间看上去水质无明显改善。“富力津门湖水草看上去如此泛滥,最主要原因是水量减少、水位降低。”程先生告诉记者,市政府为此委托市容园林委已启动了补水工程,将建立泵站就近引入卫津河的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