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2018年天津环保目标: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
  • 2018年天津环保目标: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

    时间:2018-06-22 15:17: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朱丹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获悉,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2017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和任务的基础上,2018年本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是全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59微克/立方米左右,全市及各区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1%,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

      2018年在大气污染执法监管方面将突出4个重点:一是依托国家PM2.5热点网格监管体系,全面实施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工作,推动环境监管关口前移,切实提升大气污染监管工作水平。

      二是持续加强市级部门环境执法能力建设。环保、建设、综合执法、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公安交管等执法部门依据职责分工,制定贯穿全年的监管执法方案,运用查封扣押、按日计罚、限产停产、移送司法等强制执法手段,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三是重点加强环保部门、公安机关和人民检察院的协作,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建立“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的监管执法模式。四是对各市级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履职尽责情况实施专项督查,严格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市环保局也将每月对大气污染突出违法问题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