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消防安全教育不再“干巴巴” VR技术体验火场逃生
  • 消防安全教育不再“干巴巴” VR技术体验火场逃生

    时间:2018-06-22 15:16: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消防安全关系重大,但是消防安全知识却因为枯燥而让人学不下去。公安部天津消防科研所在VR体验技术上进行了进一步开发,推出了一套适合课堂的VR消防安全体验系统,从昨天开始,VR消防安全进课堂活动正式展开。

      昨天上午,南开区华苑模范小学的30多个孩子,一起戴上了VR眼镜,科研人员随即打开了手提电脑,伴随着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他们先是置身一间已经起火燃烧的教室,真实的效果让孩子们不断发出惊呼。接着,又在教学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提示进行触摸操作模拟逃生。这样的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兴致勃勃,他们说再也不像过去那样感觉“干巴巴”的无聊。

      利用VR技术进行的沉浸式消防安全教育互动体验课程,是由市公安消防总队和公安部天津消防科研所联合开展,是探索利用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手段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水平的新途径。跟传统的VR一体机不同,科研人员采用PC端操作的方式,而且从场景以及集控和联动方面进行了开发,实现了同时可以操作30台VR一体机设备。

      从消防总队负责人口中得知,以该系统为核心搭建的“消防VR大讲堂”的授课模式,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记忆和应用能力,培养受众面对火场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得到了受训人员的广泛好评,为消防教育技术的创新探索和教学实践提供了积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这样的教学模式会逐步推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