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将开展为和田地区捐赠图书活动
  • 天津将开展为和田地区捐赠图书活动

    时间:2018-06-22 15:14: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文化援疆、文化扶贫、文化交流、结对共建等工作,帮助解决和田地区各级文化室国语图书缺口严重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天津对口援助新疆和田地区工作,我市将开展“爱心连津和”图书捐赠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天津对口帮扶和田工作开展以来,津和两地人民心相通、情相融,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让和田有了新的变化。近年来,当地新建、改造了一大批文化室,出现了严重的图书缺口,急需补充大量的国语图书。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行动,及时与和田地区对接,组织有关方面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市新闻出版局、出版传媒集团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迅速组织全市各出版单位、新华书店在很短的时间内筹措了大量图书。为表达天津人民对新疆和田人民的深厚情谊,增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有关方面将组织开展“爱心连津和”图书捐赠活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及各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具体组织工作。6月23日至6月29日,市民朋友可将捐赠图书就近送到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和少儿图书馆,现场工作人员将对图书进行接收、审核、登记。根据和田人民需要,捐赠图书以通俗理论读物、哲学社科、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科普生活、青少年读物等为主。为确保图书质量,捐赠图书应以新书为主,没有破损。这些图书将满载全市人民的爱心与情谊,让和田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在吸吮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天津人民的温暖。(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