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全球冷链峰会在津举行 重点项目“扎堆儿”签约
  • 全球冷链峰会在津举行 重点项目“扎堆儿”签约

    时间:2018-06-22 15:13:2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018第十届全球冷链峰会在津举行,本届峰会由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全球冷链联盟联合举办。本届全球冷链峰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设置了贸易、物流、金融、技术等相关专业论坛、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冷链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18)》发布仪式、2017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发布及授牌仪式、港口转型升级与冷链发展主题沙龙等多个专业板块和环节,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冷链相关领域的协会领袖、企业高层、行业专家参加。峰会举办期间开通了网上直播,在线人数达到18万人。

    冷链产业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在全球冷链峰会期间举办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冷链行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在签约活动中表示,东疆保税港区始终高度重视冷链物流业的发展,并依托港口优势,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产业基础,未来将通过加强管理机制,完善产业链,优化市场环境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和培育有实力的全球冷链物流企业,在东疆做大做强。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国际国内知名冷链物流公司、商贸公司、金融机构围绕冷链业务共达成11项合作。其中,中粮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九州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津顺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项目落户东疆,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北京西南郊冷冻批发市场、华锐全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国JWD公司、天津港大冷链公司与齐鲁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

    专业论坛共享冷链新趋势

    此次峰会共设有四场平行分论坛,分别是跨境供应链论坛、中日冷链论坛、智慧供应链论坛、供应链金融论坛。

    在跨境供应链论坛中,河南鲜易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洪义指出,从进口业务到港口业务再到国内业务、温控仓储、流通加工、产品分销、终端配送,这六个板块构成了全球生鲜产业的全景图,而对行业本身的了解、熟悉和经验则是针对这六个板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关键。

    在中日冷链论坛中,日本Farmind首席财务官大江慎分析了从日本市场的变化看未来生鲜果蔬冷链物流的发展模式;天津万事达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臻介绍了如何利用智慧仓储提高冷链效率。

    在智慧供应链论坛中,G7副总裁宋旭军分享了物联网与大数据在冷链行业中的实践,通过大数据分析,动态跟踪车辆保温性能和制冷能力,不断地优化车队的冷链运输能力,不断提升温度的达标率。

    在供应链金融论坛中,恒丰银行现代物流事业部总裁助理王博分享了供应链金融新思路──平台化思维,指出了传统供应链金融的痛点及出发点,阐述平台化思路含义,分享了冷链物流设备供应链案例。

    冷链融资租赁到底“怎么玩”

    通过此次峰会在津举办,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成功邀请了国内外主要的冷链行业设备、进出口贸易、生产、仓储、生鲜电商、医药冷链、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冷链金融等企业负责人及专家来津实地考察,与冷链产业链条各板块企业广泛建立联系,并向外界展示了天津在冷链方面区位便利、政策优越、载体体量大、功能齐全、贸易品种丰富等优势,有助于提升天津在冷链行业的影响力,对“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北方国际商品进口基地”建设起到扎实推动效果。(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