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启用智能化海事监管服务模式
  • 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启用智能化海事监管服务模式

    时间:2018-06-22 15:12:4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王薇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2018年6月,是我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大沽口海事局为全面加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响应天津市“双万双服促发展”及天津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号召,推出了“双万双服促发展”定向帮扶举措,通过“智能化监管+精准执法服务”的智能化海事监管服务模式,为行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提供便捷、精准、高效、阳光的多元化海事服务。

    2018年6月6日大沽口海事局举办了首次政务中心窗口“公开日”活动,方便行政相对人熟悉海事各项政策和活动,增进海事部门与相对人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活动中,海事工作人员向行政相对人宣传介绍了海事机构近期的专项活动和注意事项,并向企业解读了新生效的规则和服务指南。

    “为解决辖区企业在工作中碰到的涉及多个部门的、影响生产经营的‘老大难’问题,大沽口海事局推出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帮扶企业制度,决心全力帮扶企业解决难题、促进发展。”大沽口海事局祝剑副局长介绍。大沽口海事局政务中心窗口“公开日”活动是大沽口海事局落实天津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增加相对人与大沽口海事局之间的相互理解,拓宽沟通渠道。此后每月将按时举办一次,同时根据每次“公开日”的效果和相对人的需求,及时调整和丰富活动方式和内容,切实将服务、便民之风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处角落。大沽口海事局也诚挚邀请企业对大沽口海事局的各项业务进行监督,共同发力促使大沽口海事局辖区经济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

    此外,大沽口海事局还主动走进企业,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安全咨询活动。6月8日,大沽口海事局文殿元政委一行6人,走进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船舶施工分公司,面对面解决企业存在的疑问和困惑,面对面回答船员朋友们关心的各项问题,帮助企业安全生产发展。

    “大沽口海事局走进企业开展安全咨询,为我们进行了政策解读,也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的问题,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公司一定不断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航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接下来,大沽口海事局将继续按照“双万双服促发展”及“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部署,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航运企业及船舶现场宣贯走访,帮助企业、船员解难答疑,不断促进相关从业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如既往“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促进企业稳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