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辰静海武清落实天津夏季消防检查
  • 北辰静海武清落实天津夏季消防检查

    时间:2018-06-22 15:12:08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娜 李雪 张敏

    北辰区开展“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2018年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方案》文件要求,6月16日上午,北辰支队联合区安监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建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天津商业大学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以安全为主题歌舞节目开场,400余名企业员工及现场群众对消防、教育、交通、安全生产等18个宣传展位进行了参观并听取了现场讲解。活动中,北辰支队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为现场人员讲解了相关救援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支队宣传员现场发放了“家庭防火小常识”“居民防火手册”“消防安全防火知识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千余份,并展示了家庭简易防烟面罩,讲解了详细使用方法,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静海消防支队深入

    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遏制在建工地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静海支队联合多部门加大排查力度,深入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针对辖区在建工地实际,消防支队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向区政府作了汇报,成立检查组,会同安监、建委、消防开展针对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二是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在建工程是否依法办理消防手续、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建设工程施工所用的材料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三是本着消防宣传怎么宣传都不过分的原则,针对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培训,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  

    武清支队参加区人防指挥部

    专业队集结点验活动  

    为切实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城市防空袭斗争以及抢险救援的需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武清区人防指挥部同武清支队、治安队、通信队、防化防疫队、交通运输队、医疗救护队和抢险抢修队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活动。

    上午10点,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活动在武清区体育中心开始。首先,假设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对7支人防专业队进行了现场集结点验,同时装备点验组对专业队的器材装备进行了检查。点验过程中,被检队伍着装整齐、纪律严明、反应迅速、井然有序,获得了检验组的充分肯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