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有人撑伞骑车加装伞篷 天热为防晒安全添隐患
  • 有人撑伞骑车加装伞篷 天热为防晒安全添隐患

    时间:2018-06-22 15:11: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夏季,不少人为防晒,在电动车上安装隐患重重的伞篷,还有的在骑自行车时也不忘撑一把遮阳伞。殊不知一把小小的晴雨伞,在骑行安全方面暗藏隐患。

      昨天上午9时15分许,南京路与保定道交口,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女士,左手扶把,右手撑着遮阳伞前行,差点因短暂失去平衡和后面的电动车发生剐蹭。正在该交口执勤的交警将她拦下进行了警示教育。因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电动车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该女士立即将遮阳伞收起放在车筐内,才骑行离开。

      9时30分许,交警泰安道大队交警胡永铭在保定道与河北路交口连续发现了两辆安装了伞篷的电动车。现场观察,两辆车伞篷的宽度、前后跨度均超出车身。经过胡永铭的警示教育,两名驾驶人当即表示,一定尽快把伞篷拆除。

      交管部门提示,电动车加装伞篷是违反相关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8条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

      从安全角度上来说,这种行为增加了车辆的宽度、高度和不稳定性。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易发生侧翻、导致碰擦事故、驾驶员视角受限、影响转弯的机动灵活性、限制了驾驶人跳车脱险的空间,而且还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