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64岁大爷骑电动车摔倒 同龄大爷出手包扎帮大忙
  • 64岁大爷骑电动车摔倒 同龄大爷出手包扎帮大忙

    时间:2018-06-22 15:10: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17:30左右,一名骑电动车的老大爷在行驶途中不慎摔倒,被随车携带的角铁划在自己右小腿的迎面骨上,导致伤口处呼呼流血。一名从这里路过的好心大爷见状后,赶紧用摊贩提供的布条为受伤的老大爷进行包扎止血。最后用了4根长布条才将血止住。随后,受伤的老大爷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现场:几摊血迹清晰可见

      前天晚上,记者赶到成林道万新综合市场门前附近时,受伤的老大爷已经被120急救人员送往武警医院救治,现场,一辆黑色的电动车倒在马路的右侧,一根长条状角铁被电动车的车把压在下面,角铁上还有部分没有干透的血。在电动车周围还有几摊大小不一的血迹,由于血迹没有干透,有些地方的血迹都变成黏稠状。“这些血迹都是从骑电动车老大爷腿部流出来的,当时老大爷的腿部还在不停地呼呼冒血,情况已经非常紧急了。”几名在路边摆摊的摊贩告诉记者,幸亏从这里路过的一名好心老大爷用长布条进行包扎止血,才将险情控制住。如果受伤老大爷失血过多,就有可能危及生命。

      救人孟大爷: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到为受伤大爷进行包扎止血的孟长生大爷。孟大爷今年64岁,退休前一直在一家制药厂做工程。“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换成其他人,看见这种情况也会伸出援手的。”孟大爷向记者表示,前天下午,他骑车去市场,突然看见一名骑电动车的老大爷摔倒在地上,右小腿被随车携带的角铁划出一个很大的口子,并且从伤口处呼呼流血,涌出的血柱有几厘米高。

      事情发生后,很多路边的摊贩都围拢过来想帮忙,一名好心的大娘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孟大爷接着说道,他跑到受伤大爷跟前后,第一反应就是立即进行止血,他向附近的摊贩呼喊求助:“谁家有绳子或者布条,赶紧拿来帮忙。”在孟大爷的呼喊下,一名卖布的女摊贩立即拿几根长两三米的布条来帮忙。孟大爷拿起第一根长布条就开始往受伤老大爷的伤口上使劲缠,同时让受伤的老大爷用手捂住伤口一起止血。第二根,第三根长布条缠在受伤老大爷的伤口处时,流血还没有被止住,最后,孟大爷又在受伤老大爷右腿的小腿肚子附近缠了一根长布条,终于将流血情况完全止住。

      随后,120急救车也赶来,受伤的老大爷被送往医院救治,孟大爷还用自己的手机给受伤大爷的弟弟拨打了电话,让他们尽快去医院。看到受伤老大爷被送往医院,孟大爷才骑车回了家。

      急诊医生:他的包扎对救治有帮助

      前天20:30左右,记者来到武警医院急诊科,一名刘姓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受伤的老大爷被送来时,受伤部位并没有出血的情况发生,而且包扎得很结实。等到他们将包扎的布条拆开时,才看到伤口处突然呼呼流血,他们两位医生经过紧急处理才将出血情况完全控制住,随后经过初步检查后,将受伤老大爷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

      受伤老人:出院后一定要当面道谢

      昨天9:00左右,记者在医院五楼骨科见到了受伤的老人,老人姓许,今年64岁。“幸亏孟大爷的帮助,要不我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出院后一定要当面向孟大爷道谢。”许大爷告诉记者,经过手术治疗,目前自己的病情已经很平稳,并没有生命危险。经过医生的诊断,自己受伤的部位在右小腿迎面骨处,其中里面的两根血管和一根腿筋被划断,骨头并没有受伤,医生为他的伤处进行了粘合处理。(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