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双选会”解决大学生就业 促进校企合作
  • 南开区“双选会”解决大学生就业 促进校企合作

    时间:2018-06-22 15:10: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我想问一下咱们企业有哪些职位适合女生?”“制造中心检验岗位主要负责什么?”日前,在天津师范大学创梦空间,一场“双选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有问就有答、企业HR直面、专业与岗位对口”成为这场“2019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双选会”最大的亮点,高效快速的“双选会”解决了百余名大学生实习、就业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实现人才无缝对接,获得企业和学校的双双“点赞”。

      据了解,该活动由南开区人力社保局和南开区科技园管委会共同主办,目的是在毕业季期间更好地帮助辖区企业和高校交流互动,为校企搭建交流平台,实现用人企业与高校人才无缝对接,集中帮助企业吸纳高校专业人才。此次“双选会”针对师大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2019届毕业生,到场招聘企业为学子们提供直接对口的工作岗位,均接受岗位实习,只要学生对企业职位感兴趣,可以现场“面试”,感受“职场”历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选会”采用学生与用人单位直接对话的“一对一”交流形式,不仅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答,并且极大地提高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效率,有利于集中发现人才、留住人才。来自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朱颖慧说:“这种形式不仅能够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也让自己对未来工作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与认识,更便于找到对口工作。”也有不少学生表示,想先去企业实习锻炼,感受一下工作环境,未来直接进入企业工作。

      据介绍,“见习南开优秀企业”是南开区今年毕业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还将与辖区内高校共同举办“体验南开政务观察”“感知南开创业环境”等活动。有组织的带领高校学子参观区内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同时开展创业指导活动,鼓励学生们将无限创意留在南开。通过将辖区高校、科技、企业资源进行串联,增进毕业生对辖区企业认识度,了解南开就业氛围,帮助企业吸纳高校专业人才,促使高校人才扎根南开、共创未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