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冒充小额贷款公司诱骗顾客 24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批捕
  • 冒充小额贷款公司诱骗顾客 24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批捕

    时间:2018-05-19 15:18: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四川男子刘某某通过网络购买他人信息,并雇用20余人作为电话推销员,冒充小额贷款公司,以贷款额度高、下款快、利息低等特点为诱饵吸引客户,从而让客户落入骗局。日前,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决定对刘某某等24人批准逮捕。

      2017年10月份的一天,小王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问他需不需要申请小额贷款或者信用卡提高额度。小王当时手头没有钱并且需要钱,对方一直以额度大、放款快、利息低为诱饵,劝说小王办理小额贷款,在陌生电话的再三劝说下,小王终于同意让对方给自己办理小额贷款。于是双方相互添加微信。在对方的要求下,小王填写了个人资料和所谓的“贷款申请”。同一天下午,对方给小王发来信息,告知贷款申请已经审核通过,让小王交1800元的手续费,小王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1800元。四天以后,小王给对方发微信问贷款是否办下来,对方告知办理的人太多需要排队,如果着急的话需要交1500元加急费,当天就可以办下来贷款。由于小王当时着急用钱,就又给对方转了1500元加急费,但是当天小王并没有收到对方的放款。第二天,小王又催问对方,对方答复小王个人征信有问题,贷款暂时无法办理,并告知小王可以申请退款,但退款需要7天才能到账。于是小王申请退款,7天之后,不仅退款没有收到,对方也消失联系不上了。这伙犯罪嫌疑人共使用相同方法诈骗了32人,涉案金额4万余元。

      检察官提示:遇到这种无需见面、无任何抵押,网络传递合同的贷款公司,需要保持警惕。可以要求对方出示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并到本地工商局网站查询对方公司真伪。同时,正规小贷公司一般是在给借款人发放贷款后,才会收取利息、手续费等费用,而不是在贷前要求付费。借款人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要贷款请去正规公司和银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