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实现移动智慧升级 九成菜摊用上手机支付
  • 天津实现移动智慧升级 九成菜摊用上手机支付

    时间:2018-05-19 15:18: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在本市举行。天津成为北方第一座移动智慧城市至今也将满一周年,天津在消费、交通出行、公共服务领域都实现了移动智慧升级,数据显示本市已有超九成菜场摊贩用上了手机支付。

      去年6月,本市有关部门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智慧升级,共建“无现金商圈”,打造中国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一年来,天津的线下商业率先呈现出新活力。便捷的移动支付从市中心的商业街、综合体,拓展到了老百姓身边的菜市场。根据蚂蚁金服在第二届智能大会期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天津市主城区九成以上的菜场摊贩都支持手机付款,市民买菜再也不用带钱包。今年年初,“刷码乘公交”也升级为“天津公交电子客票”,截至目前,天津全市300余条公交线路、6300辆公交车支持扫码上车。

      同时,移动智慧城市的建设还带来了更多的公共服务升级。目前天津市民已经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询到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近百万天津人享受到了“一次都不用跑”的民生服务。此外,全市已有21所高校引入电子校园卡,为学生缴费等校园生活带来方便,市区14家医院支持手机挂号、缴费,大部分药店也已经接入手机支付,许多市民都亲身体会到了移动智慧升级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