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危险“玩具”隐患大!“六一”给孩子买玩具须当心
  • 危险“玩具”隐患大!“六一”给孩子买玩具须当心

    时间:2018-05-19 15:18: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六一”儿童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玩具消费持续升温。记者近日深入走访市场时注意到,不少低价玩具质量不佳、“收藏版”玩具价格虚高、准玩具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充斥玩具市场,给节前为孩子们采购玩具的消费者带来不小的困扰。

      低价玩具良莠不齐

      虽说现在玩具的种类繁多,很多普通玩具的价格也是一降再降,但是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有些主打性价比的玩具,却只有低价,而少了质量。家住本市和平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前段时间花50多元给孩子买了一套塑料拼插玩具,本以为买到了物美价廉的东西,结果玩具的质量令她大失所望。王女士表示,玩具的塑料异味非常大,色泽也很暗淡,并且玩具上还带着很多毛刺儿,孩子基本上没法玩。消费者李先生仅花十多元就买到了一套拼图玩具,结果打开包装一看,塑料袋里满是纸屑和细碎的纸粉末,仔细查看,发现拼图的印刷质量也很差。还有消费者表示,超低价买来的玩具电子琴,发出的声音非常刺耳,而且乐曲也常常变调,根本没法用。

      限量版玩具价格虚高

      买低价玩具需谨慎,那么高价玩具是否就让人放心了呢?市民王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他在一家网上店铺花了近2000元买了一款“绝版”进口积木玩具。按照商家的说法,玩具甚至还有升值的空间。但没过多久王先生在这家玩具品牌的官网看到,同款玩具竟在促销,价格仅为1100多元。还有消费者表示,现在不少小店和网上卖家都在销售一些所谓的限量版、绝版、纪念版玩具,有的一辆不到10厘米长的玩具小车就要卖到数百元,而有些特别版的卡通人偶,一只就要卖到上千元,而这些玩具实际价值往往并不高。业内人士表示,就算是真的限量版,收藏价值也很有限,因为目前玩具收藏市场并不规范,价格也是一时一变。

      警惕不是玩具的“玩具”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还有一类值得警惕的“玩具”,就是那些本身并不是玩具的“玩具”。消费者高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他前段时间打算给孩子买游戏弹弓,结果上网一查,发现很多商家都在销售一种号称“专业”的金属材质的弹弓。据商家介绍,这种弹弓做工精密,强度大,射程远,但同时也很危险,一旦小朋友不慎失手,很容易射伤他人。另外,还有些家长会给孩子买一些大型的高精度汽车、飞机模型当玩具。但是要知道,有很多精致的模型其本身并不是玩具,而是工艺品。销售人员表示,工艺品的生产标准肯定不同于普通玩具,所以这类模型的尖角突出、边缘锋利,另外还有很多细小零件、支架等,如果孩子玩的话,一不小心就容易划伤,因此很不适合当玩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